【我的分类1】上海屌丝狂人熊丙奇利用《今日头条》聒噪喧哗?

上海屌丝狂人熊丙奇利用《今日头条》聒噪喧哗?

 

【仅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研究讨论参考,初稿,待充实修改】

 

Are you pen or pencil? 

 

《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

http://www.toutiao.com/c/user/5791140089/#mid=5791140089

 

古希腊哲学家芝诺的名言:人的知识好比一个圆圈,圆圈里面是已知的,圆圈外面是未知的。你知道得越多,圆圈就越大,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越是觉得自己无所不知,越暴露了他的愚昧无知。

2008年10月2日,腾讯网熊丙奇的博客《国家和我》:相比我为国家做了什么,国家为我做的可就多了。仅设计并实施高考制度一件,就感天动地,让我能得以改变农村户口,成为上海人,否则,现在我最多到城市做一个带着眼镜的农民工,经常端着饭碗蹲在工棚边吃饭。

20111127,《中国青年报》(记者 桂杰 实习生 艾瑞红)《熊丙奇:发出批评之声是学者应有义务》:经常关注熊丙奇博客的人也许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感受,那就是他的博客内容主要是对当前教育制度的批评。对此,熊丙奇自己也赞同,“我的博客比较鲜明的特点就是关注中国的教育问题,提出教育改革的一些方案,表达对教育改革的参与热情。”但对教育体制的过多批评,也一度引起有关部门的不满,甚至曾经把他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http://zqb.cyol.com/html/2011-11/27/nw.D110000zgqnb_20111127_1-03.htm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中国青年报》记者桂杰披露: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是不受欢迎的人。

2012年1月11日,饮水思源网站 SaintV(土豆派) 提到: 熊(丙奇)老师同时可以申请一些教育学的研究课题。光写时评是不行的,没深度,没有时评也不行,太多了,也不行。要做点有深度的有更大价值的教育类课题或者研究。

Rhayess (我的导师叫于丹)提到:他(熊丙奇)有水平做教育研究么 不过他自己还是很清楚自己的定位的,就是写写教育时评。

http://bbs.sjtu.edu.cn/bbsanc,path,%2Fgroups%2FGROUP_1%2Fforum%2FD7096AFCA%2FM.1326471431.A.html

2013年4月11日,新华网(熊丙奇)《高校学报咋成最大学术垃圾产地》:

http://opinion.huanqiu.com/culture/2013-04/3822056.html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是网络垃圾生产源头之一。

 

熊丙奇,男,1972年7月生,四川资中人。1972年7月出生;1978年入小学,1984年入初中,1987年入高中。1990年高中毕业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1994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留校做行政工作,在职读硕读博(企业管理学)镀金,2004年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按处级干部管理)或许属于"iron rice bowl"or"golden rice bowl" ,后被罢黜解职(或许不是双开)。(熊丙奇“当选”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等衍生职衔理应过期作废,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目前,熊丙奇的组织人事劳动社保关系或许仍挂靠上海交通大学,疑似事业单位吃空饷人员(不知道是否享受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还有住房公积金;不知道是否还交党费和工会会费;不知道是否依法纳税;不知道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从2008年12月23日起,熊丙奇披上了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民办非营利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迷彩服,以特约评论员名义混迹于媒体赚稿酬度日。有时冒充专家学者以“公益讲座”为名为第一高考网招徕“用户”谋取利益。目前,熊丙奇相当于一个自谋职业的社会闲散人员。虎落平原,常思占山为王之威严,蛙入井底,仍念一展歌喉之高音。燕雀归巢,温柔抒发鸿鹄之奇志。黔驴断喉,豪放夸口奋蹄之壮举。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以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利用37家报纸发表言论至少3048篇。

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言论的报纸(按发表言论篇数量排列)有:《新闻晨报》、《东方早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闻晚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科学报》和《科学时报》、《新华每日电讯》、《文汇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西安晚报》、深圳《晶报》、《京华时报》、《青年时报》、《华商报》、《珠江晚报》、《北京晚报》、《新快报》、新西兰《先驱报》、《深圳特区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半岛晨报》、《科技日报》、《钱江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武汉晚报》、《惠州日报》、《重庆时报》、《齐鲁晚报》、《南方教育时报》、《中国教师报》等36家。如今,绝大多数报纸不再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不当言论。(《东方早报》、《京华时报》、《科学时报》等已经停刊)新华网对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新华每日电讯》发表的歪理邪说和胡言乱语进行清理。

最近10年,中国新闻界出现了“熊丙奇现象”:全国六百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吹喇叭。据不完全统计,仅新华社、央广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时代周刊》、《新京报》、《羊城晚报》、人民网、《新华日报》、中国网、《中国科学报》、《第一财经日报》、《广州日报》、《成都商报》、《工人日报》、未来网、《新闻晨报》、《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法制日报》、《齐鲁晚报》、《法治周末》、《中国经济导报》、《北京青年报》、《南方日报》、《新快报》、《时代周报》、《经济导报》、《中国经营报》、《新华日报》、财新网、《南方都市报》、《科技日报》、《新闻晨报》、《中国商报》、《成都晚报》、《北京晚报》、《信息时报》、《中国妇女报》、《每日经济新闻》、《山东商报》等43家媒体至少有550多名记者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加上其他各地媒体记者,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抬轿子的媒体记者至少600人,涉嫌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争取“教育决策话语权”?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627日,到2016330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利用新浪网新闻专栏发表言论至少217篇,散布无政府主义思潮,干扰国家教育管理秩序。从20131121日(第54篇)起,新浪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既然不代表新浪网立场,新浪网为什么不删除?此地无银三百两?

 

《百度百科》介绍,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它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提供连接人与信息的新型服务,是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产品服务之一。它由国内互联网创业者张一鸣于2012年3月创建,于2012年8月发布第一个版本,截至2015年10月,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数达3.1亿,日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

《百度百科》介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北京的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地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其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为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从而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新闻阅读模式。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2号楼10A 电子邮箱:hr@bytedance.com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市场负责人林楚方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张利东

《今日头条》副总裁、总编辑夏勇

《今日头条.技术副总裁杨震原

《今日头条》内容副总裁赵添

《今日头条》商业化副总裁刘思齐

《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

《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说:我们肯定不是一家媒体公司。今日头条不仅是一个新闻客户端,还是信息分发平台。媒体公司一般有它的主张,它的内容风格,有的还写社论、主编语,我们没有。但我们传播信息,具有媒体属性,百度也有媒体属性,微信、微博也有媒体属性,你可以说我们是一家具有媒体属性的技术公司。

不回避谈钱的张一鸣称,创作者内容的价值大大被低估了。为了使原创内容更受到欢迎,个人更受到尊重,一起赢得未来,头条号将推出千人万元计划:未来一年内,头条号平台将确保至少1000个头条号创作者,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对于入选标准,不单单以阅读量为考评,特别强调内容的质量。今日头条并不采取排他策略,希望多方共同扶持,让创作者的收益得以最大化。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kyMDMxMg==&mid=211674596&idx=1&sn=b4255a32b9d749bb98ac5db3d2c83ac0&3rd=MzA3MDU4NTYzMw==&scene=6#rd

 

用户反馈请联系邮箱kefu@toutiao.com

 

或许是《今日头条》“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的利益诱惑,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放弃了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凤凰、博客中国、价值中国、蒲公英评论等网站的博客,孤注一掷效劳《今日头条》。(不排除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趋向老迈年高力不从心,管理不了多个博客)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高尚”得见钱眼开见利忘义吗?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大谈教育功利化掩盖不了自己追求功利。

《今日头条》肯定不是一家新闻媒体公司。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企图利用《今日头条》把自己化装成教育学者”“教育专家”“教育问题专家是徒劳的。熊丙奇看教育:评说教育热点事件,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依我看,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评说教育热点事件,或许站在锅台上泚尿,乱呛汤。若说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那或许是自命清高,自以为是。班门弄斧,关公面前耍砍刀。

2009年2月17日,网易xiao4hu20022003的博客《熊丙奇:大学生见习制度将催生廉价劳动力》:熊丙奇:上海交大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文章不离教育为本,可所写内容,所谈之事,全是不教育为本,既折磨自己,也折磨读者。

2015年2月8日,《城市快报》《教育问题如麻 陈丹青:没有权力瞎操什么心 不如读无用之书》:写给谁看?给学生看,无用;给教师看,无用。给教育当局看?当然更无用。你批评教育,你在什么位置?你无权无位,写这些做甚?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媒体发表言论,目的在于借媒体的公信力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沽名钓誉。

相信媒体不难识别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瞒天过海”“暗度陈仓的小把戏。

2016年1月9日,百度贴吧梁宏达吧网友没希望啊没希望发帖:即便是专攻某一领域内评论的一些所谓的学者,比如熊丙奇就专攻教育领域,也因为他凡是教育领域出现什么热点就随着进行评论,思考的时间能有多长?能有深度吗?而且也是涉及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请问他对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都懂的很深很精吗?还是那句话,他也只有一个脑袋,哪能对教育领域的众多方面都能考虑的面面俱到且有深度?虽然他的博文一篇篇的出,有的还上与他有勾扯的报纸,但都是没什么深度的忽悠,况且他有为既得利益子弟说话而忽悠一般民众的目的性!

http://tieba.baidu.com/p/4202699682

 

2014年6月5日,《新京报》社论《今日头条,是谁的头条》:今日头条所展现的新闻并非用户直接使用搜索引擎精度搜索得来的,而是该款APP事先通过对信息的整理、归类、排行和大数据算法之后,得到二次加工的新闻。这种通过经营者自身行为展现新闻的方式,在版权法领域是典型的侵权行为,这早已是国内外版权司法实践中达成的共识。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05/content_515575.htm?div=-1

对于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来说,《今日头条》和其他媒体一样,是想起来需要,说起来重要,做起来可以不要。不是吗?

过去,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曾经在新浪网等数家博客露风头。

如今,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权衡利弊,放弃蒲公英评论网,搁置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腾讯网、价值中国网、网易等博客,改投《今日头条》门户大显身手

2016年12月以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至少X篇。有的读者误以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被《今日头条》采用。真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2015年7月17日,《潇湘晨报》(作者:沈参 何鸽 唐红)《凤姐成凤凰网主笔 稿酬每篇三五千》:7月16日,凤姐罗玉凤当上凤凰网主笔的新闻传遍整个网络,让不少网友感慨:凤姐证明了梦想一定是有的,不知什么时候就实现了。不少人惊呼励志”“正能量,但相信大家都有不少疑问藏于心间:为什么凤姐会成为主笔?记者采访到凤凰网客户端主笔运营总监蔡信,了解了凤姐走向主笔之路的过程。据记者了解,凤姐担纲主笔的稿费一篇是30005000元。

http://www.xxcb.cn/event/wenti/2015-07-17/9000072.html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稿酬难道比不上凤姐?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的目的是为了被新闻媒体采用赚稿酬。

如果《今日头条》不发给作者稿酬,就好比博客。那么媒体采用《今日头条》的文稿,相当于采用了博客文稿(不属于原始稿件),拾人牙慧。有损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名誉。

如果《今日头条》已经发给作者稿酬,那么媒体采用《今日头条》的文稿,涉嫌抄袭。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文稿,哪一篇能登上主流媒体头条?滥竽充数而已。

如果新闻媒体采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的不当言论,受到社会质疑甚至强烈谴责,也就逐渐疏离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

如果新闻媒体不采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还有什么意义吗?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自动放弃《今日头条》。如同他自动放弃蒲公英评论网一样。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自动搁置《今日头条》。如同他搁置新浪网博客网一样。(熊丙奇如今已经基本上不在新浪博客发表博文了)

网友或许顶住熊丙奇在《今日头条》的门户,批判其错误观点,这或许有损《今日头条》的根本利益。

http://www.toutiao.com/m5791140089/

如果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长期损害《今日头条》的利益,或许《今日头条》严格审查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提供的文稿,甚至封掉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ID账户。

《今日头条》能养活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吗?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值得《今日头条》养活吗?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提供给《今日头条》的文稿数量有限,质量更有限。有的文稿甚至达不到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语文试卷论说文作文水平,太令人啼笑皆非了。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自诩为时评家,笑掉了许多老年人的大牙。如果媒体不采用熊丙奇的言论,熊丙奇或许啥也不是。

熊丙奇看教育”“评说教育热点事件,评说的不是教育事件,更谈不上教育热点事件。下笔千言,离题万里,节外生枝,画蛇添足。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好像是把《今日头条》当成自己的涂鸦板、废纸篓、垃圾桶、尿不湿了。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戴着有色眼镜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用近乎白内障的眼睛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角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高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难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尺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力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广度看教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从什么深度看教育?

 

……

如果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每月为《今日头条》提供10篇言论,那么,相当于每篇言论售价1000元。

如果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不为《今日头条》提供一定数量的言论,那么,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卖身契”或将废止。《今日头条》不养不下蛋的鸡。不是吗?

例举如下:

第1例

2017年11月1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高校信息公开需要在细化上更进一步》:

https://www.toutiao.com/i6483284148919206413/

第2例

2017年11月4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家长参与家委会选举晒学历何错之有?》:

https://www.toutiao.com/i6484488763174027790/

第3例

2017年11月7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怎样才能让家长不再迷信戒网瘾的非法机构?》:

https://www.toutiao.com/i6485537485181944334/

第4例

2017年11月9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治理幼儿托育乱像,需加快学前教育立法》:

https://www.toutiao.com/i6486408408470667789/

第5例

2017年11月11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面对最大海归潮,出国留学热会降温吗?》:

https://www.toutiao.com/i6487122179090547214/

第6例

2017年11月14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职称评审改革,应该最终取消职称实行职务聘任管理》:

https://www.toutiao.com/i6488195032611291661/

第7例

2017年11月15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不能打孩子与教育熊孩子并不矛盾》:

https://www.toutiao.com/i6488486668138447374/

第8例

2017年11月19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告状教育背后的真问题:明晰学校学生的权责》:

https://www.toutiao.com/i6490103867747861006/

第9例

2017年11月20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中学群发肺结核事件的追责与反思》:

https://www.toutiao.com/i6490373645532135949/

第10例

2017年11月21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15年前的北大老师质疑学生成绩退步公开信受关注说明什么?》

https://www.toutiao.com/i6490737347582231053/

第11例

2017年11月26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虐童案一再发生,幼师缺口如何补上?》:

https://www.toutiao.com/i6492631033748390413/

第12例

2017年11月29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浙江完善高考改革方案,是先行先试的积极选择》:

https://www.toutiao.com/i6493654083981804045/

第13例

2017年11月29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理性考研有助于研究生教育去泡沫化》:

https://www.toutiao.com/i6494140759795565070/

 

 

2017年12月4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所谓教育剧场效应,本质是不依法治教》:

https://www.toutiao.com/i6495537492123451917/

2017年12月5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取消中考的假消息为何会一再刷屏?》:

https://www.toutiao.com/i6495905370815332878/

 

 

上海熊丙奇像是《今日头条》雇佣的廉价签约劳工,还是《今日头条》豢养的花花公子?

就算是在《今日头条》上拉屎撒尿倾倒垃圾,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在《今日头条》发表言论至少10篇。不然的话,你好意思没有拿人家一万元的“赏金”吗?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能在媒体卖钱赚稿酬的言论,一般不再《今日头条》发表。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把《今日头条》当作涂鸦板、垃圾箱、化粪池?

 

2009年6月4日,网易 来源中国江西网(作者不祥)《熊丙奇:论文情结谋杀学术研究》:熊丙奇:上海交大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文章不离教育为本,可所写内容,所谈之事,全是不教育为本,既折磨自己,也折磨读者。

http://news.163.com/09/0720/01/5EKLS3IA00012Q9L.html

2010年,熊丙奇在与网易教育的对话中坦言:(熊丙奇的)很多时评文章,反复说的就是基本的教育常识。读者都不耐烦了。

http://edu.163.com/special/2010interview/

2014年8月10日,中国网-传媒经济(作者:南京师范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丁莉)《论微博意见领袖的华而不实》:人民网发布的2013年互联网舆情报告提出:前几年叱咤风云的时政类大V,往往是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发言,信口开河,有的还好勇斗狠,却拥有百万、千万量级的粉丝,属于网络舆论的泡沫。

http://media.china.com.cn/cmyj/2014-08-10/265805.html

2007年12月12日,新浪网许洋泽的博客《熊丙奇先生,请闭上您的熊嘴》:做为一个教授的您,在毫无调查来源的情况下说出这些不负责任的话,您于心何忍,您觉得您的良心能够过的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e4a3ef601007tlj.html

2013年12月9日,凤凰网教育(作者不祥)《学者熊丙奇:中国教育的观察者与批评者》:必须保持的状态,保持说就是一种力量。熊丙奇说。

http://edu.ifeng.com/special/shengdian/zuixin/detail_2013_12/09/31941431_0.shtml

2017年3月10日,新浪网微博2433468261_8ac06e《熊丙奇睁起眼睛说瞎话》: 刚才看到一向以教育专家"自居的熊丙奇在我国南方某小报(注:《南方都市报》)发的关于北师大小学生性教材引争议的评论性文章,说个别人(或家长)反对,还说性教育与语文、数学一样,真正睁起眼睛说瞎话!........这样的所谓专家真是砖家,最好闭嘴!

http://weibo.com/p/230418b2022e070102xcdi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试图借《今日头条》一席之地,为第一高考网招徕“用户”。

【备忘录】

2016年6月1日8时,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1311366)

2016年6月30日8时,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1402493)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前程卡用户增加1402493-1311366=91127人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前程卡收入

368元×91127人=33534736元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平均每天骗3038人

2016年6月的30天,第一高考网平均每天骗1114824元

 

2017年6月1日8时,前程卡用户(1456581),

2017年6月30日8时,前程卡用户(1546071),

熊丙奇的第一高考网30天骗了多少人(1546071-1456581=89490)

熊丙奇的第一高考网30天骗了多少钱(368元×86208=32932320)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骗考生家长3293万元?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平均每天骗考生家长2983人?

上海熊丙奇利用第一高考网30平均每天骗考生家长1097744元?

上海熊丙奇涉嫌偷逃税款,需要上海市税务稽查机关专案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想把《今日头条》当成自己的地盘。这或许不是长远之计。人家的不是自己的。鸠占鹊巢,寄人篱下,海市蜃楼。昙花一现。

《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有的内容明显不属于教育范畴,东拉西扯,说三道四,吆五喝六,横七竖八。

熊丙奇看教育:“评说教育热点事件,推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或许没那么大的作用,自吹自擂而已。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歪瓜裂枣,言论主基调negative属于下里巴人,不属于阳春白雪。乞丐戴着瓜皮帽,腰上扎着麻绳,不伦不类,令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今日头条》是熊丙奇的涂鸦墙、垃圾桶还是待售点?不得而知。

熊丙奇发表在《今日头条》的言论被偏激的粉丝唾沫四溅,便会发馊发臭,通常不会在纸质媒体发表。

能在报纸发表的,熊丙奇一般不会发表在《今日头条》。报纸发表以后,也懒得复制给《今日头条》。有的文稿在几家报纸一稿多投,也不在《今日头条》驻足留影。

 

教育专家通常不在《今日头条》这类网站设置熊丙奇看教育之类的玩艺。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谈论的问题有的貌似教育问题而非教育问题,超越了看教育的范畴。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谈论的所谓教育问题,多属于肤浅的议论,哗众取宠而已,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有时帮倒忙,有时候添乱。有时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熊丙奇看教育是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一家之言,错误在所难免,主流媒体不必在意。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发表在《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的言论只是黑板报水平或大字报风格,不适合在主流媒体发表。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发表在《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应当遵纪守法,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公众利益。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发表在《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的言论,读者可以讨论,对其中的明显不当的言论,可以讨论甚至批评批判。对熊丙奇错误言论的批判要充分说理。不要操之过急。可以温水煮青蛙,坚持不懈,长流水”“不断线。最后,要让被批判者心服口服。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熊丙奇或许是难得的反面教员,大家要爱护他。这样的典型或许几十年才出一个。媒体培养他,也是煞费苦心的。熊丙奇当反面教材,或许也是心甘情愿的。

2009年2月17日,网易xiao4hu20022003的博客《熊丙奇:大学生见习制度将催生廉价劳动力》:熊丙奇:***教授,一个被套了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之名的业余教育研究者,因所写文章,只谈教育,故而成为家,因早前出版《大学有问题》,进而得名问题”“专家。文章不离教育为本,可所写内容,所谈之事,全是不教育为本,既折磨自己,也折磨读者。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或许不是遵章守法循规蹈矩的人。难怪他思维深处无法无天,不知道天高地厚。

人们知道,似乎长个脑袋的人都可以看教育。你怎么看都行。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看教育的人不等于教育专家。戴深色墨镜的人有时以为周围一团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以至于信口开河肆意散布【教育腐败已处处都是重灾区】的荒唐市侩言论。

2013年3月6日,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化学人生肖重发(南昌大学高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的博文《熊丙奇纯粹就是一个垃圾!》:看到有人质疑熊教授!我也凑合几句。熊丙奇不知怎么就红了,几乎所有的教育问题总有他的声音。可是我没有看到一句有点价值的话。也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学术著作!那些记者真的要反省了,难道真正的教育学者都死光光了么?非得采访熊教授不可?

2013年3月6日,马红孺跟帖:曾经的交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如果说他是宣传专家,忽悠专家,我信;如果说是教育专家,那基本上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都可以当教育专家了,呵呵。

媒体从业人员的反省需要时间,更需要压力。对盲目崇拜吹捧熊丙奇的媒体从业人员必须严肃批评。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以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的名义身份利用媒体发表的言论,应当引起注意和警惕。

需要说明的是:

第一、21世纪教育研究院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没有任何行政级别,属于屌丝阶层群体,难登大雅之堂,不具有官方权威。21世纪教育研究院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5号北发大厦B座308室。似乎只有一个房间两部电话三名工作人员支撑门面?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相当于个体户雇的打工仔,马尾巴拴豆腐,提不起来。能不提,就尽量不要提起了。

第二、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不是公办教育科研机构,不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指挥部或设计院。主流媒体采访教育事务,应当首选国家教育行政机关和公办教育科研机构,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

第三、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不属于教育科研人员,不是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总指挥或总设计师。主流媒体采访教育事务,应当首选国家教育行政机关和公办教育科研机构的权威人士,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

第四、媒体体现主办者的意志,维护主办者的利益,是世界通例。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主流媒体是御用喉舌,不是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的舆论平台和发号施令的工具。不可以舍本逐末,更不可以本末倒置。不能吃刘秀的饭,给王莽效劳

第五、新闻媒体的当家人和舆论把关人必须旗帜鲜明地履行管理职责,不能把阵地拱手相让。主流媒体应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绝对不可以引狼入室开门揖盗,把话语权拱手交给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

第六、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个别媒体(包括早报、晨报、时报、晚报等等)不要拿着民办非营利社会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及其代表人物的鸡毛当令箭,肆意挑战执政党和政府的权威。肆意诟病中国教育制度。

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提供给媒体的文章有时主题不明确,概念不确切,事实不准确,观点不正确。

主流媒体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不当言论或许得不偿失。

全国主流媒体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媒体从业人员发表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应当审慎,以免损害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2010年6月1日,新浪网熊丙奇《关掉垃圾场,教育就干净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cf47710100ioq6.html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媒体关闭上海自由撰稿人熊丙奇的言论,社会舆论场或许干净一点。干净一点是一点。不是吗?

据说,新华网删除上海狂人利用《新华每日电讯》发表的胡言乱语。

腾讯网、凤凰网、网易、光明网等网站删除上海狂人熊丙奇的博客文章。随后,全国各网站或许共同行动,清理上海狂人熊丙奇制造的网络垃圾。

 

以上内容,约****字

收集整理:黑龙江省大庆市退休老汉 商江

E-mail:dqddsj@163.com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京ICP备05006316号-2 互联网真实身份认证平台*认证码:10005616

动态IP:亚太地区43.224.213.110  中国106.39.248.110 黑龙江111.40.52.110

本人没有全日制大学文凭,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不是著名专家学者。年过花甲不知天命。老朽愚钝幼稚可笑。独特方式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学识水平和艺术造诣有限。常引用网络文字资料,发表文章不是为了得稿酬,不当之处望业内专家教授海涵。

欢迎主流媒体采访教育部新闻发言人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 电话:01066097225 01066096612

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处处长 赵建武 新闻处副处长魏亚平01066096143,66097225;传真:0106609661 信箱:xw@moe.edu.cn

教育部办公厅新闻处负责与中央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的沟通、联系,落实有关部门关于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协调、接待、安排新闻单位采访。

 

你如果想了解熊丙奇,请咨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

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文明办主任  胡 昊 34206226

宣传部副部长(兼)、医学院宣传部部长  闵建颖 63846590*776346

宣传部副部长  谈 毅 34207614

文明办副主任  王琳媛 34206278

宣传部副部长  朱 敏 34206264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迁往闵行校区宣怀大道行政B楼,

室号         部门                          新电话号码                传真

717  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34206221 34206231 34206278    34206223

708  党委宣传部                            34206226                34206223

709  新闻中心(含交大新闻网、校刊编辑部)34206274 34206264         34206254

721  网络宣传与管理办公室                34206266 34205021

 

2017年4月3日,百度百家号《直到今天,我国社会似乎一直没搞清一个基本》:小明爱讲冷笑话:你熊丙奇就不利益化了?高考前用你自己的所谓名气挨个高中讲座卖高考志愿指南书和光盘就不是头衔利益化了?谁比谁屁股都不干净,别自己擦干净了转身笑话那些没来得及擦的。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63648914734801&wfr=spider&for=pc

 

 



113640
shangjiang @ 2017/12/6 7:20:02

查看本分类的所有网志:我的分类1

 请发表评论

  名字:
  主页:
  内容: